20 July, 2005

podcasting my dream and my ...egg




用iPod--沒什麼了不起...."podcast",比較少人在用吧。

Podcasting
一個由iPod創造的新字,iPod給了這世界很多創新的力量,這樣講是不是太誇張了,最近有機會拿到一台mini來玩,之前就想要買了,只是因為手上還有mp3隨身聽,而且是flash的,所以就沒考慮,現在拿在手上玩玩,真是覺得讚啊,音質真是棒沒話說,基本功能不用說了大家也都知道。
不過5月時看到Jobs 在演講示範的podcast,不知道有什麼用,前幾天更新itune發現已經加入了這項功能,大家有空也可以去更新,重點是,更新後他多了..這個東西-podcasting,我就先抓了CNN的新聞來聽聽看嘍。


恩今天是7/19,只有到7/12的,雖然不知道他還有多強大的功能,我倒是覺得很新鮮,在podcast裡面有很多的廣播目錄可以下載,有體育的有說故事的有新聞、有音樂…..。據說現在美國已經有podcast star了,你想當巨星嗎?可以在家錄製廣播,然後傳送到上面,給大家下載,只要內容精彩就可以當廣播名人。

為什麼突然說到iPod,除了新功能試玩以外,前幾天跟HIKO聊到若能夠創造出像iPod和iTune一樣,兩樣可以各自獨立使用的產品,卻又彼此緊密依靠,再加上功能強大,符合眾人需要、簡單易懂,那這個商品又要大賣了。


當時我們討論了一些想法,我不知道能做什麼,但是我想未來在各自領域上研究一下,搞不好真的可以做出整合性的產品,那時…我們就發了,耶??我的發財夢又開始孵蛋了。

1 comment:

TbirdHiko said...

我倒是不知道怎麼把廣播轉道ipod上 大概要download吧 你認真想ㄚ 我也要發ㄧ比橫財!! 當初JOBS也只是在車庫創業 我們應該有把他好的基礎!
沒問題 等我這禮拜去巴黎回來 就來一個歐洲食物篇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