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8 July, 2005

which one do u want to be?



追求權勢、野心勃勃的天才外科醫-財前五郎,以及尊重生命、熱心研究的學者內科醫-里見修二。透過兩人之間理念的爭執和衝突,以及週遭利害與情愛關係的糾葛,讓大學醫院的選舉賄賂、醫療糾紛浮上檯面,並大膽揭露醫學界爾虞我詐、爭權奪利的黑暗面,進而闡述生命的尊嚴與光輝!


花了好幾個晚上,我終於也把白色巨塔看完
劇情不再介紹,你一定會想若是你,你選擇當誰
仔細想想,其實財前沒有錯,只是他太激進,走了太多的後門,但是他的想法,也不過就是要救活更多有機會救活的人



在這一點,我是相當認同他的想法
花費一個床位在癌症末期病患,以外科病房來說,的確浪費了,不過白色巨塔好像漏了一點,其實現在很多醫院都有附設安寧病房,所以這一點我不知道他要怎麼解釋


里見也沒錯,他堅持走他的路,及使被打入冷宮,下放至小醫院,他為了病人的權益、立場去想,就是一個好人、好丈夫的形象

故事最後當然會以一個不算悲劇的悲劇收場
但在我眼中兩個都是英雄 ,財前天不怕地不怕,最怕的人

就是最沒有地位的里見

他們兩個是好朋友,也是好對手 ,
人生不是以炫耀為目的
男人就是愛炫耀
常以為他們瞭解比別人多,看的比別人廣
但贏得的不會是尊敬,而是離去
我也希望我的人生有這樣一個好對手


剛看完後給我選,我絕對選財前
但想想,我還是想當里見
因為,除了里見有一個永遠默默支持他的太太外
我想認識一個財前
這樣一個才華洋溢的天才

告訴我什麼是生命的道理
如何對待生命
如何尊敬他的才華

讓我心服口服

1 comment:

Ingrid said...

當然歡迎你將我加入friend blog
只要你不嫌我的Wow
內容空洞 不知所云
就只是在walawala的說些有的沒有的話
The pleasure is all mine~
還不快將我加入~~~~動作快!
到底要如何加入呀??
我也想加入你跟Hiko的 但是我不會耶!
等我研究出來 也讓我加入
你的內容豐富 言之十分有物的blog吧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