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4 July, 2005

TIME's Health treasure -for Dr. Lin


TIME getting fit


看到這驚人的網頁嗎?他是TIME裡面的Sciencea and Health中的getting fit單元
他們總是能做得這麼好,簡簡單單就能夠力道的點出維持健康的方法,不過這解剖圖,也讓我回想當年進解剖教室的那一段日子

剛上研究所的第一個Seminar,Dr. Lin要我們去找隨便一篇雜誌有關健康的議題來做報告,大夥不約而同的找了TIME雜誌來做報告,當時我報告的是有關煙害議題的文章,自此之後,我們的討論就回到報告各自領域的PAPER,就這樣研究所兩年沒碰過TIME,今年年初在書店看到時,正巧遇到愛因斯坦發明相對論一百年紀念,便將他買回去,我原本便知道TIME有一個專題再介紹有關HEALTH 的議題,這一期討論有關男人跟女人的大腦,是否男性的大腦的確優於女性?不論結果如何,再次讓我拿起TIME,並認真的看了一次,對於政治的議題就沒什麼興趣,不過其他部分真的很有意思,每每看到林老師一人在看TIME只是覺得很遙遠,現在看起來是這麼輕鬆、有趣。

其實對於他的智慧我想許多人都是不以為然,因為他實在太愛「碎碎念」,但是從他的理念到現在真正在工作後發現,其實他所說的話,很多都是有很深的道理,例如:醫院無病房、自然醫學、醫學史、閱讀雜誌…等,工作接觸到許多案例,跟著去做流行病學的追蹤才發現,歷史教我們很多事,只是我們都沒去注意,並記住他而已;自然醫學的觀念對於永續健康是無可限量的一股能量,但是這樣的觀念只出現在某些小族群,或者書本及雜誌中,一般人根本不會去實踐;閱讀不同領域的雜誌,又是一門特殊的科學,因為他要我們跳出框框。

天然食物即可獲得必須的能量,為什麼要去吃補充品、維他命、濃縮營養品?明明歷史告訴我們空氣、水的重要,為什麼要選擇去破壞他,以前認為左青龍右白虎只不過是迷信,但...值得我們思考的太多,我卻忽略了他
,就在多年後的今天,又讓我重新找到這雜誌的樂趣。Dr. Lin.....我想我還是有很多不懂的地方。現在真的覺得您太神了。

No comments: